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优化营商环境>详细内容

三大举措持续助力水利行业营商环境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1 17:09:33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民权县水利局为深入推动营商环境建设,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优化服务,提升县水利局良好社会形象,县水利局围绕“提升服务理念、优化服务环境、创新服务措施、提高服务水平”的总体要求,以实行人性化特色服务、提高服务质量和行风建设水平为目标,简化办事环节、提高审批效率、提升服务效能、严格工作纪律、建立监督管理长效机制开展各项工作,努力建设高素质的人防队伍

一、简政放权,提升服务效能。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加快数据联通归集共享、有序开放和应用,让办事人员最多跑一次,最大程度利企便民,优化提升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功能,推动更多事项“一网通办”“掌上可办”,推动更多事项集成办理和加快推进行政审批流程再造,出台行政审批流程再造意见。

二、提高服务效率,打造优质环境。认真梳理对外服务的工作流程,结合省市县“三级十同”工作、对水利工程建设审批时限压缩为5天,当天申请,当天现场查勘,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环节,下发通知书,对于要件齐全,材料完整,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审批事项,实行“一站式办结”。落实事中事后监管有效承接落实商丘市水利局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和管理权限,全部做到了无缝对接,落实到位。围绕“放管结合”建立监督机制,加强事项的审批后跟踪监管,突出服务职能。通过一系列改革手段,进一步实现了水利审批的再优化、再完善、再提升,为服务对象创造一个优良的人防行政审批环境。

三、提高窗口质量,信息透明度。大力推行政务公开,提高工作透明度。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公开办事制度、办事程序、服务内容、服务标准、办事结果。要建立健全投诉处理和反馈机制,为服务对象反映情况提供方便。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公布投诉电话,接受社会监督。采取在窗口公布投诉电话、填写征求意见卡以及开展社会评议等形式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的监督建立健全了信息公开制度,我局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和制度,做好依申请的信息公开工作,敏感问题和无把握问题,做好审核把关工作,避免了过多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优化营商环境是项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的长期政治任务,打造高效、快捷、灵活、方便的营商条件,加快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关键作用。县水利局将严格贯彻落实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各项相关规定。始终围绕我县经济建设大局和水利系统发展目标,认真履职,坚持以“严、紧、硬”的工作作风,坚持以“优、稳、升”的目标导向,扎实落实“快、实、细”工作措施,为我县深入推进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