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龙塘镇:春种“一棵树” 夏收一片林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1 20:46:21 浏览次数: 【字体:

e3f06c0ba7d348239e73d7489e3ce0f4.jpg3edfad6597ea45dc928cf972e525f264.jpg

      东风送暖、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虽然二月的春风还带着些许凉意,但是在龙塘镇田间地头,有着许多党员干部群众挥锹植树的忙碌身影。连日来,龙塘镇党委、政府统一安排,抢抓有利时机,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及三个市级“森林乡村”创建工作为契机,组织镇村党员干群积极开展春季植树造林工作,为龙塘镇大地再添新绿。  
      植树过程中,大家三人一组、五人一队,拿树苗、挖坑、培土、扶苗、浇水每一个环节都做得一丝不苟。据统计,本次活动共种植泡桐树、栾树、冬青、国槐、石楠、木槿、南天竹等树种8100余棵。同时,龙塘镇坚持“边栽边管”原则,将植树造林任务分解到村,责任到人,确保每个路段有人负责,每棵树有人管护。切实做到“三分种、七分管”,确保“栽得下、种得活、长得好、留得住”。
      龙塘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植树造林活动是为进一步保护生态环境,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贯彻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行动计划的具体实践。此次植树活动,充分展现了龙塘镇村党员干群良好的精神风貌,增强了生态环保意识和绿化意识,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林、造林、护林的热情。下一步,龙塘镇将继续大力实施城镇绿化,能栽尽栽,引导广大干群踊跃投身到植树造林活动中,在全镇形成“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良好风尚;同时全面落实“林长制”工作要求,全面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为打造宜居宜业乡村贡献力量。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