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白云寺镇:扎实开展“三边三头”秸秆清理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7 08:35:37 浏览次数: 【字体:


随着三夏工作全面铺开,部分村民将废弃秸秆堆放在沟边、路边、树边、村头、坟头、地头,为消除火灾带来的隐患,白云寺镇在做好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动员镇村干部开展“三边三头”秸秆清理行动。

一是加强宣传,积极引导。在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宣传的同时,镇政府着重加强了“三边三头”秸秆清理的宣传,每天出动11辆宣传车在镇域内巡回宣传,并要求各村委组织村组干部利用电动车小喇叭深入田间地头宣传,积极引导群众严禁在“三边三头”堆积秸秆。

二是加强巡查,消除隐患。书记、镇长亲自上阵开展“三边三头”巡查,对各行政村“三边三头”堆积秸秆的情形登记造册,并要求立即清理,并长期保持。对存在安全隐患较大的秸秆堆积点,限期清理,并组织人员值守,确保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是强化执法,确保道路安全。组织镇综合执法大队对镇域内主干道上打场晒粮、乱堆乱放情形及时进行劝止。对既不听取劝止,又不配合工作的,组织人员进行集中清理整顿,确保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四是严格奖惩,确保成效。镇纪委对交办堆积点进行督查,并对各村的清运进度及清运质量进行拍照留存,对未按照交办期限完成的村委,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处罚,若有火情发生,将严格追责,严肃处理。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