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双塔镇四个到位及早备战“三夏”生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1 15:31:15 浏览次数: 【字体:


“三夏”生产即将来临,双塔镇立足实际,突出“早”字,早动手、早计划、早安排,扎实做好“三夏”生产准备工作。一是组织领导到位。该镇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政委、镇长任指挥长的“三夏”生产指挥部,明确党政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各管区书记为直接责任人、各村支部书记为具体责任人,镇政府与各村委签订了“三夏”生产目标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确保“三夏”生产顺利进行。二是农机准备到位。镇农业服务中心对全镇小麦收割机械进行调查摸底,掌握各村的收割机数和需求量,及早做好麦收期间小麦收割机的调配工作,同时,成立了农机检修服务工作队,对辖区内参加“三夏”作业的各类农机具进行检修和保养,实现快收抢收,颗粒归仓。三是农资储备到位。组织供销、种子、农资等部门,备足备齐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及早做好三夏期间物资储备;组织工商所对全镇各农资网点进行逐一排查,依法查处非法经营销售假冒伪劣农资行为,净化农资市场,确保农民群众买到放心种子、农药、化肥。四是秸秆禁烧宣传到位。通过召开会议、宣传车、微信群、宣传标语、致广大农民朋友们的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及早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和秸秆还田的好处,使村民对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工作早知晓、早预防、早参与,在全镇上下快速营造上下联动、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确保全镇“三夏”期间火灾事故“零火点”。据统计,全镇共出动宣传车20辆次、悬挂宣传横幅360幅、宣传标语1200余条,发放致广大农民朋友们一封信1.1万份。


终审:超级管理员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