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老颜集乡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30 09:13: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近段来,老颜集乡精心部署,以实现"三无一规范一眼净"为工作目标,以“抓、宣、带、清、管、字强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全营造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一是明确任务紧扣一个“抓”字。召开工作部署会,成立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责任,量化任务,细化分工,27个村委形成县、乡、村三级帮扶干部三级联动的工作局面,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同时,各村委成立了20人组成的人居环境整治突击队,充分调动全乡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形成干群上下一心。

是强化意识致力一个“宣”字。利用村头大喇叭、标语、横幅、告知书、微信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大意义让村民真正感受到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一项顺民意、得民心的利民工程,为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三是激发动力,着力一个“带”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划片包干、集中整治,带领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集中攻坚,并进一步引导带动村民积极支持,主动参与。

抓住重点,突出一个”字“一清”主干道,对村内主干道两旁所有的秸秆柴草剁、垃圾进行清理整治;“二清”坑塘村庄所有坑塘整治,达到有水水清,无水坑净“三清”垃圾,对所有的大街小巷、房前屋后垃圾进行垃圾清理收集。“四清”户容户貌以星级文明户、美丽庭院评选等活动为契机,要求贫困户自觉对打扫庭院居住环境卫生,对无劳动能力的老人户,由帮扶队集中进行清理。   

是严格督查,加强一个“管”字。 抓考核,每月拿出5万元,严格奖惩促落实。专门成立了一个督导检查组和一个由全体班子成员组成的观摩。督查组采取不定抽查的方式,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两个组分别对全环境整治工作实行督查、一通报10天一观摩一月一奖惩,有效促进人居环境整治常态长效真正做到奖优罚劣,力求工作落到实处。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