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林七乡“疏堵”结合抓禁烧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5 09:40:00 浏览次数: 【字体:


    自“三夏”工作开始以来,林七乡在秸秆禁烧工作中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疏堵”结合,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强化环境保护,建设美好乡村。 在“疏”上,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出动宣传车,进村入户进行宣传,悬挂标语300余条;二是推广秸秆还田,要求小麦收割机必须带粉碎装置下地,同时鼓励农民自己进行秸秆还田;三是合理调整种植业结构,稳粮扩蔬,扩大瓜果蔬菜种植面积,减少小麦等作物秸秆。 

    在“堵”上,一是与各村签订责任书,明确村支书、村委主任是禁烧第一责任人;二是建立禁烧承包网,实行领导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地块,确保不留死角;三是加大督查力度,乡里成立暗访组不定时、不间断的对全乡禁烧工作进行督察暗访;四是严格处罚,特别是对发生第一把火的村,将对包村责任人进行顶格处理,村支书、村委主任要写出书面检查并在全乡进行通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