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南华办事处扎实推进养老保险收缴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5 11:27:00 浏览次数: 【字体:


    农村基本养老保险是实现广大农村居民老有所养,促进家庭和谐的重大惠民政策。为保证如期完成农村基本养老保险收缴工作,南华办事处精心组织,提前谋划,抓住农闲时节,组织各村干部深入各组,积极开展养老保险金的收缴工作

    一是明确责任。各村组织召开村干部工作动员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部署工作任务,明确责任人,由村干部包组,各组组长积极配合,将农村基本养老保险收缴工作纳入绩效考核,严肃纪律,规范管理,确保全村干部以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做好工作。

    二是加强宣传。加大宣传动员力度,把养老保险的有关制度、政策、措施等内容作为宣传重点,多讲道理、讲好处,真正使群众认识到缴纳养老保险的优越性、实惠性,让群众自愿入保、放心交款、明白养老。

    三是做好服务。为了方便群众缴纳养老保险金,村干部及同步小康驻村工作人员分组包片,深入到全村进组入户,对照清单底册,认真为群众办理收缴手续,力求应保尽保、能保全保。

    南华办事处应缴保险金人数7900人,截止目前,各村已征收保险金共计60余万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