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程庄镇冬修农田水利成效显著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2-08 08:57: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领导重视。农田水利关乎农业增产增收,党政负责人亲自抓。启动之初,书记、镇长亲自督战,联系各村,现场查看进度,解决问题,保证了整体进度快,效果好。二是借助外力。充分利用农田水利建设项目和一事一议项目资金,党委、政府站位全局,集中优先将项目资金投向农田水利,率先保障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三是鼓励引导。根据全镇农田水利现状,鼓励种植大户和设施农业投资方建设水利设施,着力解决无井无电地块,确保每块地都能浇上水。四是加大投入。在镇财政紧张的情况下,采取以奖代补,多干多补的方式,拿出70余万元资金投入到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中来,极大地调动了全镇人民的积极性。截止目前,共完成青年河清於2.9公里,动土方3000余万方,新打机井273眼,修复旧井156眼,架设农田灌溉电力线路23公里,完善提灌设施3套,扫除了12个村的灌溉盲区,水利总投资达392万余元。为农业大镇向农业强镇转变奠定了良好基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