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老颜集乡四项措施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9-24 08:17:3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保护生态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按照市、县相关秸秆禁烧工作相关要求,老颜集乡坚持源头防控、疏堵结合、综合利用的原则,以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为目标,切实将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

一、领导重视,确保工作部署到位

923日,老颜集乡迅速召开党委政府联席会议,传达学习商丘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的《明传电报》(关于进一步加强禁止秸秆焚烧工作的通知),研究治理措施,落实任务责任。强化了以乡党委书记赵欣为组长,乡长孔令强为副组长,党政班子副职为成员的秸秆禁烧工作的工作小组,党委书记、乡长、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全部24小时驻守单位,不定期下村开展巡查工作,确保禁烧治理成效。

二、定岗定责,确保任务分配到位

制定《秸秆禁烧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职责,细化禁烧工作措施。成立巡逻组1个,在全乡27个村委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预警,凡发现火点,第一时间通报乡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并调度相关人员开展扑灭工作。成立巡查组3个,24小时不定期到各村开展巡查工作,同时开展禁烧宣传和机动灭火工作,对有侥幸心理的群众进行再宣传、再教育,对发现的燃烧火点迅速组织人力、物力进行扑灭。对涉及违法的人员坚决一查到底。通过全员参与、全域覆盖的治理方式,建立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预警,第一时间调度,第一时间扑灭的快速反应禁烧防控体系。

三、密集宣传,确保要求传达到位

召开全乡禁烧工作大会,全体机关干部、乡直单位、各村委干部及群众代表参加,随后以村为单位再次召开禁烧工作广播会,乡党委书记、乡长亲自下到一线,到各村召开田间现场会。通过各种形式的会议,宣传禁烧制度、统一群众思想。各村在群众要经过的交通要道、村部张贴秸秆禁烧宣传标语。力争通过全时空宣传、全地域覆盖的方式,确保达到人人懂环保,户户知禁烧的效果。

四、严格督察,确保任务落实到位

由乡党委书记和乡长不定期到各村进行督察,督促各村落实禁烧工作。成立专项督查组1个,每天不定期对各村各社秸秆禁烧工作进行督查,督察组将对开展禁燃工作不到位的相关责任人要进行通报,工作开展不力的立即停职检查,坚决严肃处理。确保治理成效。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