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北关镇各村大喇叭每天三次强化秸秆禁烧宣传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9-24 08:10:12 浏览次数: 【字体:

“乡亲们,焚烧秸秆有三大害处:一是污染空气,危害人体健康;二是易引发火灾和交通事故,威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三是破坏土壤结构,造成耕地质量下降……”最近,北关镇吴庄寨村的大喇叭天天向群众讲解焚烧秸秆的诸多害处。这是该镇强化秋季秸秆禁烧工作的一个缩影。为加强今年的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全镇“不冒一股烟,不着一把火”,北关镇政府向全镇印发了《关于秋季秸秆禁烧工作致全镇农民群众的公开信》,并录制成光盘发到各村,要求全镇39个行政村,每天利用村头大喇叭分早上、中午和晚上三次向全镇农民群众广泛宣传秸秆禁烧的目的和重要意义,让大家警醒并携起手来,自觉抵制焚烧秸秆的不良行为,积极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共享一片蓝天,共创一个美好家园,为建设生态乡村、文明乡村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