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老颜集乡贯彻落实县“三秋”工作促进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9-23 20:39:33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3日上午,全县“三秋秸秆禁烧”工作促进会议结束后,老颜集乡高度重视,及时召开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会议。会上,该乡党委书记赵欣传达县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对全乡“三秋”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采取以下有力措施,全面打好“三秋”工作攻坚战。

一是成立组织,落实责任。成立了由乡党委书记任政委、乡长任指挥长、班子成员为副指挥长、各管区书记、乡直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老颜集乡秋季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指挥部”,指挥部下设综合办公室和宣传、禁烧、督查、应急、四个工作小组,具体组织协调秸秆禁烧、秸秆还田、三秋生产工作。并在各村委会成立相应组织,村支部书记、主任为禁烧工作第一责任人,与各村委签订“目标责任书”,进一步加大管制力度,采取领导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田的办法,逐级落实责任,确保“三秋”期间辖区不烧一把火,不冒一缕烟。

二是多种方式,宣传到位。采取出动宣传车巡回宣传、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村室广播、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大力宣传秸秆禁烧政策、环境保护法规及玉米秸秆还田的技术和益处,教育引导农民朋友增强环保意识,提高他们参与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自觉性,全乡上下形成广播上有声、大街有横幅、进村有标语 “参与禁烧,人人有责”的舆论氛围。截止目前已悬挂横幅60条,张贴标语每村不少于50余条,发放玉米机械化秸秆还田技术宣传页5000余份。

三是措施得力,督查到位。包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严防死守、盯紧看牢,加班加点,确保不烧一堆火、不冒一处烟。成立了以后勤干部为骨干的应急工作队,24小时值班,严肃工作纪律。确保有警情干部能拉得出、打得赢。领导小组将秸秆禁烧情况一天一汇报,确保火灾事故零发生。

四是奖惩分明,落实到位。为激励各村做好禁烧工作,对禁烧工作先进村予以奖励,同时对发生焚烧秸秆的村,追究责任到村、到户、到人。对引起重大火灾事故的,依法严厉追究责任人的刑事责任。

五是保证农资,帮扶到位。为满足群众三秋生产需要,该乡积极协调农资供应站、加油站点和农机维修站,保证技术服务优质、生产物资充足,质量过关,组织乡工商、公安、农业等部门对全乡经营农资的网点进行突击检查,严防假冒伪劣农资流入市场;乡政府对贫困户、劳力外出务工户提前排查登记,在各村建立了以党员、干部为主的三秋帮扶队,各户分别明确帮扶人员,帮助困难户抢收抢种,确保三秋生产顺利进行。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