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龙塘镇多举措做好小麦全蚀病防治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0-05 08: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该镇成立由镇长为组长,主管农业的镇长为副组长的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以管理区为单位召开了动员会议。二是由镇农技站牵头,抽调4名农技骨干及10名科技示范户组成技术指导组,加强对防治工作的技术指导。三是组织18名大学生村干部组成6个宣讲团,分别由镇农技人员带领,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宣讲防治知识,让广大农民了解和掌握小麦全蚀病的危害、发生规律和防治技术要点,并发放麦播技术明白纸2万份,在各村张贴防治工作布告共计500余份。四是在推广种子包衣的同时,根据全蚀病的危害规律,全镇34个行政村分别设立了监测点,加强技术监测。五是在做好农药、器械储备的同时,工商、供销等部门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保证种农技、土壤处理剂等药剂的质量,确保防治效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