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2021年商丘市农村集体聚餐“移动智慧厨房”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6 09:26:14 浏览次数: 【字体:

751540c5a2104817976a25b7223d0433.jpg

9345d15403c6424991106d144b795df0.jpg

    12月5日,2021年商丘市农村集体聚餐“移动智慧厨房”现场会在我县召开。商丘市政府党组成员、食安委副主任梁万涛,商丘市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马索义、商丘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戚征伦,县领导王静娴、于茜等出席现场会。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静娴在会上致辞,她说,今天民权召开全市农村集体聚餐“移动智慧厨房”民权现场会,这充分体现了市政府对我县食品安全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民权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鞭策。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支持、帮助下,民权县坚决守卫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积极探索,寻求突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长期以来,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就是基础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一大难题,民权县主动作为,迎难而上,深入研究农村集体聚餐特点,结合我县实际,通过座谈交流,广泛征求各界意见、多地开展深度调研,初步探索形成了“移动智慧厨房”监管新模式。今年以来,共投资800万元用以食品安全监管基础能力建设,采取以奖代补形式对“移动智慧厨房”模式进行推广,并纳入2022年政府民生实事。该模式受到了从业者积极响应,迎合农村百姓的心理需求,一举多得。希望大家能够多提宝贵意见,不断完善发展“移动智慧厨房”监管模式,推动农村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健康持续发展。我们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乘势而上,以更加务实的做法,更加科学的举措,努力为全县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食品环境,让“移动智慧厨房”监管模式,成为民权乃至商丘又一张食品安全监管新名片,为商丘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作出新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民权县推进农村集体聚餐“移动智慧厨房”模式宣传片,民权县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邵忠杰作典型发言。

    马索义指出,民权县在农村集体聚餐方面做了有益的探索,取得了新突破,积累了大量宝贵经验,为全市农村集体聚餐智慧化建设树立了典范,提供了样板,受到了国务院食安办、省政府食安办的高度关注。今天通过观摩和介绍大家对移动智慧厨房有了深刻的认识,希望大家回去之后,认真学习借鉴。希望大家以这次会议为契机把学到的思路措施办法,转化为抓工作落实的动力,加快推进移动智慧厨房建设, 大力提升农村食品安全努力开创我市农村安全监管工作新局面。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食品安全工作,梁万涛强调,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加快推进全市食品产业健康发展的内在需要,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也是建设国家区域中心城市的重要内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安排部署,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为实现这一目标,责任方面,各县(市、区)是创建主阵地,要压实属地责任,高位推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促进《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落地落实落细,为食安创建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推广一个经验这个经验就是集体聚餐民权“移动智慧厨房”监管模式。民权在创新“移动智慧厨房”模式的过程中,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借鉴、值得在全市进行推广。守住一个底线这个底线就是不能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出现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就要被实行“一票否决”。目前,已经到了岁末年初的关键时期,也是食品安全风险集中、问题易发多发的敏感时期,更是不法分子制假售假、牟取暴利的“黄金”时期。我们必须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商丘市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食品安全工作负责人,各县(市、区)食安办主任、副主任及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民权县各乡镇街道党政一把手及分管食品安全工作负责人。

     会前,参会人员在县领导张团结、王静娴、于茜的陪同下,到人和镇实地参观移动智慧厨房。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