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2021年商丘市食品安全应急演练现场会在民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6 09:19:50 浏览次数: 【字体:

8db58f640df6458e92a4787ce425fc29.jpg

c671e1267f9c4a359d9695170d87fb12.jpg

    12月5日,2021年商丘市食品安全应急演练现场会在我县举行。商丘市政府党组成员、食安委副主任梁万涛,商丘市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马索义、商丘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戚征伦,县领导张团结、王静娴、于茜等出席现场会。

    县委书记张团结在会上致辞,他说,为切实提高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市政府组织举办了此次食品安全事件四级、三级响应联合应急演练。此次演练能在民权举行,这不仅是对民权县食品安全工作的肯定,更是鞭策。近年来,民权县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食安办和市直有关部门的帮助和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要求,始终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通过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全县食品安全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期间,民权探索实施的食品安全监管“361”模式,以全方位、无死角的工作和服务,走出了一条食品安监管的新路子,该模式在全市、全省予以推广。为补齐农村集体聚餐监管方面短板,2021年民权又创新推出了农村集体聚餐“移动智慧厨房”,通过对农村红白喜事餐厨的实时监管,全面提升了农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支持率、满意度和安全感。在今后的工作中,民权将全面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批示和指示精神,落实好省市食安办的工作部署,学习借鉴兄弟县市(区)的先进经验,牢固树立全程防范、全员应急理念,不断完善食品安全工作应急体系,持续提升应急能力,以此来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梁万涛宣布2021年商丘市食品安全应急演练开始。

   本次演练将实战模拟民权县发生一起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后,市、县两级的信息报告与先期处置、应急响应与指挥协调、事件调查与应急处置、综合评估与舆情应对、响应终止与后续处置等工作。演练在参演主体、科目设置、组织形式上紧贴实战、注重实效,是一场跨部门全流程的远程协同式综合实战演练,是对市、县两级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水平的一次综合检验。

    马索义在点评时指出,本次演练取得了成效,体现了以下特点,一是准备充分。有关部门对这次演练活动给予高度重视,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二是指挥有力。演练过程,环节紧促,程序有序,面对突如其来的事故,各部门行动迅速,各单位应急响应及时,指挥到位;三是配合有序。应急救援组,配合有序处置得当,体现了较高的业务水平。

     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教体局、市卫健委、市农业农村局、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食安办、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民权县食安委成员单位参加现场会。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