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民权县全面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0 16:05:2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工作部署,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从根本上消除隐患、防控风险、遏制事故。自68日开始8月底民权县全面启动安全生产大检查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工作部署安排6月5日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结束后,民权县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要求乡镇(街道)、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突出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及重点场所、重点部位,一律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19个乡镇(街道)、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第一时间召开会议部署辖区内、行业领域内大检查活动。县安委会办公室早谋划早打算,督促7个重点行业领域牵头单位梳理提报本行业整治重点及措施,及时汇总形成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工作方案(讨论稿)并报县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县安委会下发了《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工作方案》,突出危化品、工贸企业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通过企业自查、乡镇、行业监管部门检查等方式全方位、无缝隙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一加强企业自查。督促各类生产经营单位从内业资料、现场问题等方面开展全面自查自纠,并对于企业自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能够及时整改的,监管部门可依法不予处罚。二加强监管检查。专项整治牵头单位及属地乡镇(街道)实施高效执法和精准执法,深入开展“四不两直”明查暗访,对企业从源头查起,查深、查细、查彻底,督促彻底解决。三加强工作调度。县安委会办公室对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实行日调度、周通报制度,定期向县委、县政府领导汇报活动开展情况。四要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对大检查中搞形式、走过场的行为进行通报批评、集中曝光,对自查自改不认真、隐患整治不彻底的严肃追责问责。

    三是广泛宣传,舆论监督。“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各种媒体,发掘贴近生产生活实际的安全典型,全方位、多角度地传播安全生产理念,加大检查工作的宣传和舆论监督力度,教育引导企业和广大职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监督安全生产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