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中央电视台聚焦 民权法治乡村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1 16:00:13 浏览次数: 【字体:

    28d64ec0a72141269a3b486e1201df05.jpg

    11月27日,中央电视台为迎接全国12.4宪法宣传日,委派记者就法治乡村建设和宪法宣传工作专程对我县进行深入采访。省司法厅宣传处副处长刘书田、市司法局局长王兴亚、副局长李军、市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张玉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县长孟祥亮等领导同志陪同采访。

    采访组先后深入到绿洲街道办任庄村、史村铺村等村,对任庄法制文化长廊、史村铺村法治一条街等法治文化阵地进行了实地采访。在任庄法制长廊,记者先后实地采访了宪法廊、民法典廊、刑法廊和庄子文化廊,并详细了解法制长廊的规划建设情况。随后,记者又走进史村铺村法治一条街,对该村因地制宜,党建引领,德治、自治、法治三治融合的做法进行了深入采访。

    我县在法治乡村建设上积极实施“1+1+5+N”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工程,即要求19个乡镇、街道都要打造1个乡级法治文化公园或建设一条法治示范街、新增5个村(社区)法治文化广场和多个新型法治文化阵地,建成一批各具特色、主题鲜明的法治文化广场、法治文化长廊、法治文化一条街、法治文化橱窗等覆盖全县的法治文化基础设施阵地群。同时,积极利用原有景观设施,融入宪法精神、法治典故、法治名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治漫画等法治元素,并新增美观大气的“中国梦、法治梦、我的梦”标识展牌,符合村情、深入民心的村规民约,立意深远、喻世深刻的法治典故,寓教于乐、形象生动的法治漫画,多途径多角度展现法治文化内涵,使群众乐见、乐闻、乐学、乐传、乐用,以浅显易懂的方式传播法治文化,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普法教育,提高法治意识,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在采访中,我县被采访干部的法治意识和群众对法治建设表达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