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姬脉常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3 09:58:29 浏览次数: 【字体:

9c5927cdd90e4a0081272dd8f6468b29.jpg

    6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姬脉常在县委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蔡勇、周燕、周明河等县委中心组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蔡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宁夏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及王国生、尹弘同志在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张亚光领学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中央有关统计工作重要文件的通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何玉明领学《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孟亚松领学《商丘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屠志远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通领学《中共商丘市委办公室、商丘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的实施意见》《中共商丘市委办公室、商丘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商丘市落实“六保”任务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如何结合民权实际,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姬脉常强调,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形势仍然严峻,风险依旧存在,要继续深入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侧漏,发挥网格化防控体制作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要加大重点排查力度,摸清底数、点对点对接 ,落实各项措施。要紧盯农贸市场、水产品市场等经营场所,认真排查 ,严防不明食品流入市场。要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等防控措施。要加强舆论引导作用,加强宣传,做到不传谣不信谣的疫情防控意识。要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针对产业链供应不足、产业链不健全问题,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加强交流合作,补齐产业链的缺失环节。要注重科技创新,要强化组织保障。要重点做好项目建设工作,抓好项目前期运作,密切关注国家政策走向,争取更多项目落地民权,要不断加快项目建设,主动及时解决各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夯实农业农村基础,调整产业结构,发展高效农业。

    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以签订的有关合同、会议纪要文件等形式全力靠诚信兑换优惠政策,虽然城市建设、工业有所发展,但基本现状没有改变,特别是由于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我们要实现稳预期、稳投资,落实主体任务,一定把没兑现的承诺兑现。由于市场投资主体积极性不高,我们要拿定主意去招商,保市场主体,扩大工业基础,招商引资是一个必有的路径。要提供更加优质的政务服务,虽然不存在“开门招商,闭门宰客”、“吃拿卡要”等不良现象,但部门“重招商、轻服务”“冷硬推”、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依然存在,这些人没有站在全县大局的角度去考虑,只为了自己的私利,下一步纪委要重点整治,对“吃拿卡要”不作为、慢作为、刁难企业等问题,纪委要立即查处,该开除开除,该处理处理。各部门要认真严查问题,重拳出击。要提供“全方位”“一条龙”服务,发挥好12345马上办便民服务热线作用。要充分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在维护市场公平公正方面,严厉打击强买强卖等扰乱市场秩序方面,不得非法妨碍市场主体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不得谋取非法利益,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保障居民稳定就业,出台具体措施,促进就业稳定。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制定落实好各项措施,补齐民生领域上的短板。

    针对各项工作保障措施,姬脉常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和乡镇,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把稳经济、保六保、谋发展各项工作落实情况作为检验遵守政治纪律和针对各项工作保障措施,结合民权实际尽快督促分管单位制定出我县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实施方案,按照任务分工带头抓好方案的贯彻落实。要拧紧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紧盯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扎实推进“书记抓,抓书记”,夯实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督,围绕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稳投资政策和支持实体经济、帮扶中小企业、保障基本民生等关键环节、关键岗位,督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把“六稳”“六保”责任落实到位。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重拳整治“微腐败”。坚决防止在落实“六保”任务中基层滥用权力、截留挪用、贪污侵占等违纪行为发生;坚决防止和克服空泛表态、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发生,用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取信于民,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民权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