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姬脉常调研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改善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3 11:00:07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姬脉常调研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县领导孟亚松、孟祥亮、韩德勇一同调研。

        姬脉常先后到野岗镇平岗村扶贫车间、神人助面粉厂、杨堂村扶贫车间、人和镇郭庄村、双飞庄园、双塔镇秣坡村等地实地调研。

        在扶贫车间,姬脉常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靠前服务、主动对接、谋细谋实精准帮扶措施、着力解决贫困群众外出务工、扶贫车间各方面难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战。

        在人和镇郭庄村和双塔镇秣坡村,姬脉常详细了解该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情况,要求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改善农村家庭人居环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姬脉常指出:人居环境改善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任务,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要求。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最后一年,任务非常紧迫。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对有效防止疾病传播十分必要。要迅速组织开展集中攻坚行动,从整治环境卫生入手,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生活污水治理、开展厕所粪污治理、完善建设和管护机制等,抓实村庄道路硬化、残垣断壁清理、纳污坑塘治理、绿化美化等工作,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大投入,整合资源,完善机制,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形成党政齐抓、社会协同、群众参与的工作格局。

 


终审:超级管理员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