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民权县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31 09:08:55 浏览次数: 【字体:

    1030日,民权县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妇联领导班子,安排部署了今后五年全县妇女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任务。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春霞到会指导并致辞,市、县领导姬脉常、张团结、蔡勇、周明河、张亚光、何玉明、屠志远、赵通、江静亚、房季、孟祥亮、朱琳出席会议,各群团组织、妇女领导干部及曾在妇联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

    县妇联主席张爱华宣布民权县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与会人员请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县实验小学少年队员向大会献词。团县委书记王炎同志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春霞致辞,她说,在民权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广大妇女踊跃投身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在创新创业第一线,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在社会服务各领域,建功立业,施展才华,用智慧和汗水创造了无愧于时代的巾帼伟绩。全县各级妇联组织牢牢把握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根本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服务妇女,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促进妇女创业创新、促进家庭文明建设、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等方面创造性开展工作,打造了“巧媳妇”工程、“中原女性大讲堂·民权讲堂”、“巾帼志愿服务”、“美丽庭院”创建等特色工作品牌,在民权妇女事业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为全县妇联系统的工作和改革提供了宝贵经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姬脉常在讲话中说,自县第十次妇代会以来,全县广大妇女与时代同发展,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上充分施展才华,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创业创新第一线、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在乡村振兴最前沿、在社会服务各领域充分展示出了当代女性勇敢坚韧、实干奉献、创新进取、聪慧贤德的精神风貌,为推动民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下一步工作,姬脉常指出,一、要以坚定理想信念为主线,践行新思想推动妇联工作新发展。各级妇联组织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要求,按照上级妇联工作部署,结合全县工作实际,深入探索工作中的新思路和新举措,推动妇女事业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二、要以服务妇女群众为出发点,开创新时代妇联工作新局面。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履行好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的职能,切实找准妇联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妇女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三、要以推动妇女创业就业为抓手,广泛参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主动融入大局,抓住县委、县政府工作发展总体思路,进一步组织引导全县妇女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创业促进发展。四、要以弘扬美德崇尚文明为重点,切实肩负引领广大妇女与新时代同行新使命。我们要把弘扬传统美德和发扬时代精神紧密结合,把克服不良习气与倡导文明新风紧密结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培养健康有益的生活情趣,崇尚科学有效的教育方法,营造平等和谐的良好家风。五、以提升妇女能力素质为根本,在平等自立中树立新形象。全县广大妇女要坚持在学习中完善自我,在实践中丰富阅历,在奋斗中增长才干,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

    会上,民权县妇女联合会第十一届常委、主席、副主席、兼职副主席、挂职副主席,张爱华当选为新一届县妇联主席,张永香、黄滨当选为副主席,王萍、甘华芳、朱秀芹、江传英 、张银霞、潘丽娜当选为兼职副主席; 赵普娟当选为挂职副主席。


终审:超级管理员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