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民权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靓盾2号”化妆品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9 11:22:5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化妆品经营者的责任意识和守法经营意识,保障公众用妆安全舒心,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在“靓盾1号”行动的基础上,2024年2月,民权县市场监管局按照省药监局、市局统一部署启动“靓盾2号”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对辖区内的“四场”化妆品经营机构及既往检查中风险较高或存在问题较多的“四美”化妆品机构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整治最小销售单元没有中文标签擅自配制或未经注册备案标签必备信息不全存在“一号多用”情形审查入场化妆品经营者市场主体登记证明,督促化妆品经营者入场的“四场”机构建立化妆品质量安全的管理制度,自觉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展示其主体资质,并公布投诉举报电话以及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机构、监测哨点的联系方式等。

此次专项行动旨在进一步压实“四美”“四场”机构化妆品经营者主体责任,规范化妆品市场经营秩序,净化化妆品消费市场,以有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用妆安全。

806e8123a1324fcd8d5806c0880a1201.jpg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