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县教体局多措并举迎接新学期开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7 10:41: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筑牢校园防疫屏障。实行“一校一策”,完善学校疫情防控方案,每所学校都有一家医院对口负责具体指导卫生防疫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向学生和家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学生和家长积极配合学校,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自觉增强防控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邀请斑马应急救援队等专业消杀团队对学校教室、餐厅、宿舍、厕所、操场等区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杀作业;成立3个督导组,对各学校防控措施、档案管理、食堂管理、防疫物资储备进行地毯式督查,发现问题责令整改,整改不到位或不按要求整改的不得安排开学。

   二是稳步开展招生工作。学校提前一周将招生公告、招生要求进行公示,对适龄儿童家庭通过打电话、短信通知等方式进行政策的解读,让家长了解新的招生政策报名需要的材料,提前做好网上或现场报名准备工作;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及其家长利用电脑登录“河南省义务教育招生平台”进行网上注册,完善基本信息,拍照上传相关证明材料制定现场报名预案流程,严格做好校门检测登记、校内维持秩序注册学籍新生报名工作,引导不符合划片招生要求的家长去所属片区学校进行报名。

   三是组织教师岗前培训。提供线上培训课程,培训设计了课标解读、教材通读、课例研究、理念引领、班主任能力提升五大板块,围绕课程标准强化课堂教学和教育管理能力提升;进行新学期的工作划分,要求教师做好新学期工作计划、制定线上教学的工作进度。

   四是线上教学全面覆盖。组织学生观看“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这一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让孩子们在抗洪防疫中得到思考与感动,学会勇敢与担当,收获进步与成长;制定线上教学的工作方案,组织教师通过“钉钉”、“腾讯极速课堂”等直播平台开展直播教学,开展班级“直播课堂”、线上辅导、答疑解惑网上教学活动成立线上教育教学督导小组,对线上教育教学实施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督促各校做好线上教育教学工作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