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督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7 08:38:5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加强学校食堂(含托幼机构)食品安全工作,有效预防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保障广大师生、幼儿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自6月1日起,县市场监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督查活动。

督查组重点对学校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持证和有效期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员履责情况、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机构情况、进货索证索票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培训情况、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留样管理及明厨亮灶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现场抽查考核。

从此次督查情况来看,部分学校食堂还存在对食堂的监管力度不够、记录流于形式、食堂标识标记不明确等问题。督查组要求迅速建立台账、细化问题清单、强化责任落实、立即作出整改,要求各学校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加强管理、落实责任,进一步强化校长学校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加强食品安全教育、构建制止餐饮浪费的长效机制、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等事宜。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把学校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定期“回头看”,坚决杜绝校园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