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县供销社借力订单农业搞活土地托管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3 08:39:51 浏览次数: 【字体:


   针对农民“打工顾不上种地,种地耽误挣钱,土地撂荒又不甘心”的实际问题,县供销社充分发挥供销社扎根农村、贴近农民的独特优势,因地制宜实施了“农民外出打工、供销社为农民打工”的发展策略,探索开展以订单优质麦为切入点的土地托管服务模式,实现了土地增效的多赢局面。

    一、用好政策,开展订单优质麦托管服务。土地托管,抓住、用好政策是保障。县供销社时刻关注上级的惠农政策,并对其及时搜集整理,与农口部门建立政策联席通报机制,定期通报涉农最新政策。

    二、搭建平台,推进为农服务中心建设。土地托管,建设为农服务中心是关键。县供销社科学制定发展规划,逐步组织实施。举全系统之力,围绕大田作物,重点是优质麦托管服务,制定为农服务中心发展规划,做到目标任务、建设标准、完成时限、推进措施“四个明确”。目前,县供销社已建成为农服务中心2处,

    三、整合资源,形成土地托管服务链条。土地托管,整合资源、强化合作是基础。县供销社对全县农资资源进行整合,开展配送服务。以县社兴办的农资配送中心为龙头、乡镇农资连锁店为骨干、村店为基础的农资三级流通服务网络。


终审:超级管理员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