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县人社局荣获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信访维稳工作先进集体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4 08:19:00 浏览次数: 【字体:


     321日,县人社局被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信访维稳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18年以来,县人社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着力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效能和政府公信力,信访整体工作亮点纷呈。

    一是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建立了信访责任追究制度,把信访工作纳入相关股室目标考核范围,实行量化考核,明确规定对信访工作不到位,造成负面影响、坚决追究直接责任人和分管领导的责任,切实把信访案件消灭在萌芽状态。

    二是定期或不定期对当前信访稳定形势进行分析研判,排查不安定因素及矛盾产生原因,一情一策对待,切实做到政策解释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稳控措施到位,全面做好稳控工作。

    三是对乡镇机构改革分流人员、“两案”双开人员、99级师范生等特殊利益群体进行排查梳理,了解掌握各类信访群体诉求,密切关注动向,精准施策,做好有关政策的解释工作,全力破解历史遗留问题。

    四是以信访日领导班子成员专职接访、三·五基层工作日走访等形式,积极解读和宣传各级政策,打消人社系统业务相关涉及群体人员心中疑虑,确保全县信访大局稳定。

    2018年以来,已受理办结民生热线群众诉求15件,网民留言诉求15件,“12345”电话热线诉求62件,答复办结率100%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