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县安全监管局:提前谋划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8 15:19:00 浏览次数: 【字体:



    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期,也是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期,民权县安全监管局积极谋划,提前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圆满顺利。

  一是周密部署,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活动。抽调精干力量,成立执法小组,通过明查与暗访相结合、资料检查与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今年以来县政府、县安委会组织开展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目标是否完成,市督导组检查、“两个体系”(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建设等历次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行动查出隐患整治情况,看是否对各次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行动查出的隐患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梳理,是否已经按照“全覆盖,无遗漏”的要求全部整改到位,督促企业认真开展冬季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各类事故隐患。对整改目标未完成、隐患排查台帐不完善和隐患整治不彻底的从重从严处罚,对非法违法、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且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予以取缔、关闭。

  二是突出重点,深入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针对当前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即将进入旺季的特点,按照合理布点、严格培训、认真审核的原则,严格核发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与各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强化对烟花爆竹运输、储存、销售和燃放等各环节的安全监管和旺季安全专项检查,严厉打击无证非法生产、分包转包、非法运输、“三超一改”、许可证过期等行为,整治下店上宅、前店后宅、集中连片经营,以及销售超规格或不合格产品等问题。

  三是协调联动,加强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针对岁末年初市场需求趋旺的实际,充分发挥安委会的组织协调作用,会同县住建局、国土、交通消防等相关部门,针对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消防、在建工程、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开展联合执法,始终保持安全监管执法的高压态势,严格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打击治理措施,严防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回潮反弹。对严重影响公共安全的重大隐患,要及时挂牌督办,明确有关部门、单位的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四是严密防范,认真做好应急救援和值守工作。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预案,加强应急值守,确保发生事故后能反应迅速、指挥得力、处置及时、救援有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安排充足力量加强应急值守,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确保事故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必须及时按程序报告并启动应急预案,果断进行处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