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县环保局切实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4-03 08:56:3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加强饮用水源保护,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和身体健康,民权县环保局加强监管,细化措施,确保辖区内饮用水源地环境安全。一是强化源头管理,严把建设项目环保准入关。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制度,对饮用水源地周围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以及环境污染严重,存在环境安全隐患的新建项目坚决不批。二是加大监察、监测力度。开展环保专项行动,对县城区域内的饮用水源地采取定期取样检测和巡查相结合、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督察各相关企业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强化安全意识,把环境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中。三是落实应急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开展饮用水源地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应急演练,增强应急管理意识,提高应急指挥水平和处置能力,确保饮用水源地环境安全。四是建立联络制度,加强与供水单位的沟通联系。详细掌握本辖区饮用水源信息,一旦发生环境污染事故,做到早发现、早通知,共同保护饮用水源地。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