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意见征集>详细内容

致民权籍在外务工人员(创业人士)的一封信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9 16:10:32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位在外务工的民权籍老乡们:
        大家好,值此元旦、春节来临之际,首先向您们及家人致以衷心的问候和祝福!
        回首来时路,2021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更是刻骨铭心的一年。新冠疫情“大考”面前,你们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怀着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从家乡奔赴全国各地,立足岗位辛勤耕耘,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经济建设,展现出民权儿女可贵的责任担当、家国情怀和大爱精神。在此,谨向你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亲切地向您们道一声:辛苦了!
        一、非必需不返乡
        人员密集聚集和大规模流动,无疑是增加疾病传播机会的重要危险因素。返乡路途遥远,所接触的人群也较为复杂,如乘坐密闭交通工具,被感染风险增大。多一次长途旅行,您就多一次被感染的机会,同时多一次把病毒带回家乡的风险。且春节过后,您再次返回工作地时,工作地也将对您开展相应防控措施。我们提倡您尽量留在当地过节,以减少往返乡途中的感染风险。同时请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做好个人日常防护。您可以通过网络、电话、视频等方式向亲朋好友传达您的问候和祝福。
        二、确需返乡主动配合疫情防控
        返回民权后要积极主动配合相关单位,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第一时间到村委会(社区)报备务工地、务工企业及返程路线等相关情况,并自觉居家健康观察。坚持日常科学防控,尽量不要外出旅行或探亲访友,少串门、少流动、少聚集;倡导简约生活方式,就餐时实行分餐分筷;加强个人防护,减少外出风险,在公共场所咳嗽掩鼻、不随地吐痰,自觉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多通风”等良好习惯。如遇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请及时就医。
        三、时刻关注就业信息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大力营造“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氛围,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干货”,就业创业环境得到优化改善,就业岗位充足,薪资待遇理想,衷心欢迎您留在家乡就业创业。同时人社部门将提供求职应聘、职业指导、岗位推荐、技能培训、创业贷款等“一站式”服务,方便您就业创业。届时我们将积极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常规招聘周等系列线上招聘活动,实现招聘服务“不打烊”,众多优质岗位虚位以待。您可通过微信关注“庄周求职平台”公众号和民权县就业创业服务网了解相关就业招聘信息。另外如果您返乡后准备留在家乡创业就业,我们还可向您提供创业补贴及创业担保贷款解决您资金上的困难,只要您有需要人社部门将积极提供优质服务。
        四、提前做好返岗计划
        春节后,乡亲们又将奔赴务工地创业致富,大家要提前做好返程规划,了解务工地疫情防控、用工单位复工等情况,与所在乡镇(街道办)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联系,届时人社部门会安排专人专车,护送各位乡亲们前往火车站、高铁站,确保安全顺利返岗。
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让我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对人社部门的信任。草木萌发,春山在望。恭祝大家新春愉快、阖家欢乐,幸福安康!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