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民权概况>历史文化

历史文化

  • 双状元塔位于民权县城西25公里双塔镇境内。宋仁宗天圣二年(1024)同科进士及第后,章宪太后谓弟不可先兄,将榜首的宋祁列为第十,宋庠擢为第一。世称“兄弟双状元”。并为之建塔谓之“双状元塔”。如今已成为人们追慕先哲遗风,发思古幽情之胜地。
    2023-12-27
  • 史弼故里位于民权县绿洲街道办事处史村铺村。史弼字公谦,少年好学,节操高尚,后出任州郡,征辟公府、累迁北军中侯、尚书、平原相、河东太守、东汉陈留郡考城人,清朝咸丰年间筑寨,称史村寨,睢州至曹州的大路经过于此。后设驿站,建店铺改今名。《民权县志》附录记载,明朝时起会,清朝时最盛,集市主要交易农具、牧畜、布匹、杂货、木料等,远近闻名。2018年6月,在史弼童年玩耍读书的地方,修建史弼纪念馆,以示纪念。
    2023-12-27
  • 革命故地,红色堡垒——葛庄,这个从战火纷飞的年代里走出的革命小村,这个曾经为抗战默默做出了巨大牺牲的革命小村,1978年被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命名为红色革命根据地。境内有磐石广场、地道战遗址、革命纪念馆、核心广场和党建主题公园等。
    2023-12-27
  • 李馆地道战旧址位于民权县北关镇境内,距县城34公里,素有“鲁西南大门”之称,河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存李馆旧址约100余米,有壮志台、西水井等景点,保护范围1000多平方米。开挖于抗日战争时期,以本村为前站中心,南连任庄等5村,东沿故黄河大堤直通汤水口,北与曹县塔湾等10余个村庄相连。地道全长约25公里,可容纳1.4万余人。地道工程设有洞口、气眼、密室、转盘、枪眼、卡口、陷阱等,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创造了许多动人心弦的革命奇迹。
    2023-12-27
  • 王公庄文化旅游景区位于民权县东北25公里,地处豫鲁两省结合部,素有“中国画虎第一村”之美誉。景区总面积约650亩,景区内900多人从事绘画及相关产业,拥有国家级绘画美协会员2人,省级美协会员68人,市县美协会员200多人。该景区主要有“一街、一馆、一园、二基地、五中心”:“一街”即画廊步行街,“一馆”即艺术展览馆,“一园”即蔬果采摘园,“二基地”即虎栈(研学基地)、网红直播基地,“五中心”即游客服务中心、创客中心、绘画艺术展示中心、产品交易中心、农民艺术培训中心。先后荣获“全国绿色小康村”、“全国文化(美...
    2023-12-27
  • 生平庄子(公元前369年-公元前286年),名周,字子休(史记中司马迁并未提起庄子的字),战国时期宋国(今商丘民权)人。庄子与梁惠王、齐宣王、孟子、惠子等大体同时期,死时享年84岁[1]。道家学说的主要创始人之一。中国著名哲学家、思想家、文学家,辩论家。祖上系出楚国贵族,后因楚国动乱,迁至宋国,并在宋国与老乡惠子结识。庄子生平只做过地方漆园吏,几乎一生退隐。因崇尚自由而不应同宗楚威王之聘。庄子与道家始祖老子并称“老庄”,他们的哲学思想体系,被思想学术界尊为“老庄哲学”,代表作品为《庄子》,名篇有《逍遥游...
    2019-05-14
首页 1 尾页 共6条信息/共1页 转到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