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六稳”“六保”专题>详细内容

民权县人社局被评为河南省“就业创业工作表现突出单位”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6 11:50:22 浏览次数: 【字体:


记者12月15日从民权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在日前河南省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表扬全省就业创业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的通报》,民权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榜上有名,被评为2021年河南省“就业创业工作表现突出单位”。

该局负责人介绍说,2021年,民权县首先强化创业扶持。他们积极培育创业创新项目,先后评选民权县返乡创业示范园区2个、示范项目16个,县政府分别给予奖励资金扶持,这些项目带动就业1000余人;该县落实创业扶持政策,他们累计为185名返乡创业农民工发放首次开业补贴92.5万元;同时,他们还充分发挥返乡创业示范县平台作用,全力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今年1-11月份新增返乡创业4508人,创业带动就业15348人。

其次,该县积极做好就业帮扶工作他们做好兜底安置脱贫家庭劳动力就业工作,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694个。今年以来累计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462.18万元,缴纳工伤保险费39.52万元。他们加大就业困难人员援助力度,开发城镇公益性岗位82个,今年以来累计发放岗位补贴158.7万元,缴纳各类社会保险费用50.13万元

该县做好着力优化就业服务工作他们进一步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组织开展小额贷款、创业培训、就业指导等系列工作。今年1-11月份,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74 笔3444万元,积极营造良好创业氛围;累计完成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7059人,创业辅导2840人,切实增强劳动者就业技能。

同时,他们还积极搭建就业平台。该县线上线下共同发力为企业委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也解决农民工求职难题,通过河南打工直通车、民权县就业创业服务网、民权县在线网、庄周求职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集中发布岗位需求8000余条,为求职者建立更加快捷、完善、多样的就业新通道,为企业用工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人力资源服务。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