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乡镇动态

  • 一是定期开展党员乡土人才活动,每月按时举办党员乡土人才活动日,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全部参加活动。通过座谈,工作交流等措施,力求解决党员乡土人才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帮助他们排忧解难;二是开展“手拉手”帮扶活动。首先是每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联系两个行政村的党员乡土人才开展工作,定期不定期听取汇报并指导具体工作。其次每名包村干部分别与两名以上党员乡土人才结对子,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服务他们发展经济;三是每名党员乡土人才联系3名非党员贫困户,帮助他们脱贫致富;四是开展“四个”培养活动,即把优秀乡...
    2013-07-18
  • 庄子镇党委把“做人民群众贴心人”实践活动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着力通过提高工作效能检验活动成果。 该镇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做人民群众贴心人”实践活动为契机,大胆创新机制,充分发挥镇便民服务大厅的作用,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实现了政府与服务对象真正成为贴心人。并通过干部走访联系户,与群众结对子,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困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为民服务的办事效率。
    2013-07-16
  • 连日来,该镇组织12名农技人员利用科技大篷车下乡为群众提供技术培训、免费测土配方施肥等服务,深受群众的欢迎。截至目前,共组织科技大篷车下乡56次,发放技术资料6000余份,培训群众3000余人次,现场解答群众关于玉米、西瓜、山药、养鸡等方面的问题220个。
    2013-07-16
  • 近日,王桥镇党委以“做人民群众贴心人”活动为契机,通过与访贫问苦、问计于民、提供政策信息等形式,切实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一是便民解忧服务。动员党员干部“送温暖、献爱心”,定期走访贫困群众,向他们捐赠衣物和生活用品;开展“王桥是我家、清洁靠大家”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卫生整治活动。 二是党内关怀服务。从党员关爱基金中出资,定期慰问生活困难的老党员、离职村干部,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心中,营造更加和谐的党群干群关系。 三是扶贫济困服务。借助“千名干部进前村连万户”对困...
    2013-07-11
  • 人和镇创新工作机制,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模式,从发展规划、项目示范、资金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一是成立专业合作社,吸收贫困户从事种植养殖业。以河南双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依托,成立了双飞种植、会中养殖两个农业专业合作社,为扶持对象明确了具体帮扶责任人和帮扶措施。二是采取股份制经营,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上级财政扶贫资金作为扶贫户的入股资金,在项目实施周期盈利按入股比例分红,帮助贫困农户零风险脱贫致富。三是实行滚动式发展,破解项目不可持续难题。采取扶贫资金直接投入产业项目,贫困户脱贫致富后再返还扶贫...
    2013-07-11
  • 入夏以来,为保证农民搞好夏秋生产,该乡把打击假农资,整顿农资市场当做为农民办好事、办实事的一项重要措施。一是加大了打击假农资的宣传力度,大力宣传打假的重要意义。同时还在集贸市场设立了咨询台,向群众介绍识别假农资的知识,让假冒农资无立足之地。二是建立了乡村组三级打假举报网络,聘请了23名义务打假举报员,设立了打假举报电话,把打击假冒农资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
    2013-07-11
  • 省电视电话会结束后,根据县委王书记专题会议精神,我镇为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及各项工作,立即行动传达王书记讲话精神。一是迅速召开党委扩大会和镇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落实省、市、县委工作会议精神和王书记重要讲话。二是提前谋划,做好准备。要不等不靠,搞好自查,抓好整改,确保在第二批活动开展前,全镇每一名党员干部对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方法步骤都能熟记在心,了如指掌,达到状态明显提升,作风明显转变,效率明显提速,形象明显好转的目标。三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2013-07-09
  • 7月上旬,老颜集乡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由乡纪检会牵头,公安派出所、城镇办、司法所、劳动保障所等成员单位参与,对于全乡的加油站、板材厂、中小学校及各相关企业开展深入细致的安全检查。同时乡政府与相关单位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对于存在的安全隐患仔细排查,并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截至目前,已经下发整改通知书16份,下一步将对于整改情况跟踪问效,确保安全整改落到实处。
    2013-07-09
  • 今年以来,该镇按照“培训一人,致富一户,带动一片”的工作思路,加大对农村留守妇女的技术培训力度,协调县农、牧、科技等部门,在镇党校举办农业技术培训班5期,培训农村妇女2000多人次,同时,镇政府协调金融部门,解决农村妇女创业资金80余万元,极大地激发了她们的创业激情。据统计,目前,全镇有劳动能力的农村留守妇女,80%以上掌握了1—2门实用技术,以妇女为主的“养猪协会”、“大棚蔬菜协会”等群众组织已达16个,成为农村经济发展的主力军。    
    2013-07-09
  • 随着暑假的来临,气温的逐渐升高,家用电器的频繁 使用也为农村留守妇女儿童用电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为此,孙六镇供电所深入农户针对农村留守妇女儿童安全用电问题,深入开展了安全用电常识普及活动。工作人员紧紧围绕“安全用电”、“节约电能”等内容,通过现场现场解答、发放《农村安全用电宣传手册》、安全用电宣传扑克,张贴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用电和节约用电的相关知识,同时有效排查用电隐患10余处。
    2013-07-09
首页 240 241 242 243 244 245 246 247 248 尾页 共2825条信息/共283页 转到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