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民权县白云寺镇多措并举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

来源:民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29 08:34:21 浏览次数: 【字体:

白云寺镇多措并举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

       随着气温升高,外出游玩的孩子越来越多,溺水事故又开始进入高发期、频发期,为切实避免辖区未成年人溺水事故发生,白云寺镇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做好未成年人溺水预防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我镇域内行政村、学校均成立预防未成年人溺亡领导小组,组建巡逻队伍。全天候对辖区范围内的沟渠、河流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隐患及时上报。实现辖区水域日常巡查全覆盖,织牢防溺水“安全网”,筑牢“安全防线”。健全防溺水应急预案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防溺亡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安全意识。各行政村、学校利用广播、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等传统形式,并借助各村微信群,广泛宣传防溺亡安全常识,向村民群众宣传和讲解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
       三是突出重点人群,强化管理措施。白云寺镇综合统计辖区河湖沟渠,在重点水域、河段等部位设置醒目警示标志,镇、村两级河长认真落实河长制制度,加强水域周边日常巡逻力度,一经发现未成年人到河道、坑塘等危险水域附近玩耍的,及时制止、劝离。入夏以来,镇、村两级河长共计巡河220余次,未发现险情隐患。同时各村对留守儿童进行全面排查,村两委干部入户进行防溺水宣传教育,确保真正将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