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孙六镇多举措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来源:民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16 11:29:0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扎实做好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孙六镇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兜牢织紧全镇居民“医疗保障网”。

       一是加强组织,压实职责。镇成立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召开动员会、推进会,组织镇村干部认真学习医保参保相关政策,按照网格划分,将居民医保征缴工作进行任务分解,目标任务按户籍下达到各村,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创新载体,拓宽宣传渠道。该镇采用“线上+线下”双联合方式助力医保缴费宣传。先后利用横幅、标语、村头大喇叭等线下宣传方式把医保政策宣传到位,全镇悬挂、张贴横幅、标语100多幅。同时安排各村村干部对在外务工人员进行电话联系,确保做到电话联系到人、政策宣传到位。线上主要以微信群、朋友圈、视频号、抖音等载体,转发医保缴费宣传视频,对会使用手机的人群大力推广微信二维码、支付宝二维码等渠道进行线上缴费。

       三是加强摸底,提升服务。为摸清应保人数底数,包村干部、网格员逐户走访排查,建立各类特殊人群、在校大中专生及外地职工参保人员台账。为方便群众参保,推行上门服务,针对辖区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等问题,镇、村干部村上门服务,耐心指导,手把手教会群众缴费流程,真正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实现“人人参保,应保尽保”的目标。

       截至目前,全镇约有3万人参保,力争11月底全部完成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工作。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