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林七乡扎实开展优抚对象年审工作

来源:民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17 11:23:46 浏览次数: 【字体:

6cfc166e09a34b2a94d6959e46d53fe1.jpg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抚恤补助政策,保障优抚对象合法权益,确保优抚对象数据精准真实可靠。11月15日,林七乡退役军人服务站扎实开展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年审工作。
  一是宣传普及政策。通过电话、微信通知等方式对年度确认对象范围、时间节点、年审内容等进行重点宣传,确保异地工作、外出务工等人员全面知晓,保证年度确认信息采集率,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年度确认工作不漏一人。
  二是制定实施方案。根据各村地理位置、人数等实际情况,制定任务时间表,集中开展优抚对象确认工作,以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开展上门服务。对于年龄大、残疾和行动不方便的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手持便携式终端与村干部逐户上门采集录入和年度确认,最大程度方便优抚对象。
  四是强化政策宣讲。抓住年审契机,现场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和优抚政策宣讲,让优抚对象对相关政策清楚明了,培植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知法、尊法、学法、用法的思想根基,弘扬尊崇军人和尊重、关爱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良好社会风气。
  截至目前,全乡共有268名享受国家定期抚恤优抚对象,已累计确认268名,采集认证率达到100%。下一步,林七乡将继续做好对优抚对象的关心关爱与服务保障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不断提升提升辖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