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民权县龙塘镇:“三个提早”扎实开展“三秋”禁烧工作

来源:民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23 16:07:49 浏览次数: 【字体:

bcc2188c4aef45f59047334803905f8a.gif

  9月22日龙塘镇展开秸秆禁烧动员部署会,每个管区做了代表发言,共同签订秸秆禁烧责任书,党委书记王东风在部署会上提出,要以党委书记、镇长为指挥,管区书记为领导小组,包村干部、村两委为成员,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明确各级网格职责分工,协同推进秸秆禁烧整治工作,层层抓落实,实现秸秆禁烧分片到户,将责任落实到具体地块。为防治大气污染,保护生态环境,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一是提早部署宣传。九月下旬已有农户开始收割玉米,龙塘镇提前谋划、及早安排、广泛动员,全镇上下团结一心,提前拉开“三秋”可燃物禁烧工作的序幕。线上线下联动,通过悬挂禁烧横幅,张贴禁烧通告,利用广播、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
  二是提早发现处置。镇村两级干部“挂图作战”,依照农田分布图确定各责任人分包地块,层层压实责任。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发动村组干部、网格长、网格员、脱贫户监测户低保户等享受政策户、志愿者等力量,组建各村“三秋”禁烧服务队,配备小喇叭、小红旗、红袖标、灭火器材等,不间断开展巡逻值守,做到发现在小,处置在早。
  三是提早立规督导。由镇纪委牵头对全镇34个行政村通过蓝天卫视、现场检查等方式进行督导。发现一处冒烟现象,如果在规定时间内处理完毕,对支部书记处以1000元、分包村干部处以500元罚款,各村委成立秸秆禁烧巡逻队,每天在田间地头不间断宣传巡查,全覆盖、不定时、不间断对重点区域、关键路段、敏感地带重点排查。
  下一步,我龙塘镇将继续按照省、市、县工作要求,紧盯秋收时间节点,持续开展广泛宣传,不间断开展巡查管控,全面实现全镇辖区内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禁烧目标,推进全镇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