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民权县褚庙乡: 大棚蔬菜喜丰收 产业兴旺促振兴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9 09:07:08 浏览次数: 【字体:

bdc08b2bf03945a98a0b37654dd3f922.jpg

  金秋九月,正是蔬菜瓜果成熟上市的季节。9月15日,走进民权县褚庙乡谢园村金杰家庭农场,一座座2米高的立式拱棚成方连片,大棚里各类蔬菜长势旺盛、绿意盎然。工人们正忙着采摘、搬运,一捆捆翠绿诱人的小青菜即将被送往不同的蔬菜市场。
  金杰家庭农场位于褚庙乡谢园村,是豫鲁两省交界地带,这里具有得天独厚的土壤、气候等种植条件,是传统的农业种植区,占地面积近400余亩,拥有42个蔬菜大棚,种植有油菜、生菜、奶白菜、西瓜、西红柿等多个品种,有着丰富的蔬菜瓜果种植经验。
  “我们聘请农业专业技术人才做指导,在蔬菜、瓜果种植中尝试生态种植、绿色生产,以有机肥料为主,做到种地和养地结合,使农产品达到无公害、绿色标准。这几年效应不断增多,这季的青菜棵头大、口感好,早早就被批发商预定了!”该农场负责人黄金杰介绍道。
  在褚庙乡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支持下,金杰家庭农场运用“合作社+贫困户”这一共赢的模式。56岁的朱美荣因家中缺少劳动力,便将家里的3亩多地都承包给了农场,一年的承包费有3000多元。“我现在还每天在大棚里摘蔬菜,一天能挣100多元,这在家门口就能打工,还不耽误照顾家庭,现在我们家的生活条件比以前好多了。”村民朱美荣喜不自禁地说。
  近年来,谢园村通过土地流转,发展大棚蔬菜产业解决了村里劳动力缺失和留守妇女和年龄偏大的人群的就业问题,让他们实现“入股+就业”双收入。
  如今,谢园村群众日常打招呼的方式变成了“今天去大棚干活了没?”“今天出了多少筐菜?”一幅产业兴旺的画卷已徐徐展开……
  褚庙乡党委书记刘相伟说:“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褚庙乡紧紧围绕兴产业、促就业、带民富的要求,利用地理优势,大力发展高产、高效、优质的蔬菜产业,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逐步走出了一条发展蔬菜种植、振兴乡村产业、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