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民权龙塘镇:“六个有序”高效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民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24 09:36:15 浏览次数: 【字体:

26733b3a4208411d924a52793413771c.jpg

c5502685515f4639b95e00f33ce49a96.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24日,按照民权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民权县龙塘镇第一时间召开党委班子会议,研究部署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以“六个有序”指导全镇34个村委统一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准备工作。每个村委掌握好本村的居民户数、核酸检测群体人员数量以及之前核酸检测开展情况等,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为本村有序完成核酸检测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有序安排检测时间。总结前几轮全员核酸检测的情况、存在的问题及群众的诉求,在本次核酸检测中错峰开展核酸检测,提前安排好检测时间段,一方面避免扎堆聚集,牢牢守住“一米线”安全间隔,另一方面缩短排队等待时间,提高核酸检测效率;有序安排检测通道。各村组建志愿服务队在检测点前开展志愿服务,人工引导群众有效排队检测,避免出现插队加塞等问题;有序开展现场疏导。“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避免扎堆聚集”。在核酸检测入口处,放置宣传音响循环播放着提醒宣传语。在检测队伍旁,志愿服务队队员们手持小喇叭从队首走到队尾,循环播放广播,时刻提醒、引导群众文明有序参与核酸检测;有序开展现场引导。村“两委”成员、志愿者们在现场一边宣传维护秩序,一边引导排队居民提前准备好核酸检测信息码,遇到老人或者孩子,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如何注册核酸检测信息,并帮其截图保存,方便下次使用;有序开辟绿色通道。在全力做好群众核酸筛查推进的同时,因地制宜、按需施策,为辖区内的特殊人群开辟“绿色通道”,让核酸筛查工作无比暖心。检测现场,遇到抱着几个月大的婴儿的、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们主动上前提供帮助,将其引领至检测口,在获得其他排队群众的理解后,让他们优先做核酸检测,便利特殊人群。

       一轮比一轮有序,一轮比一轮快速,一轮比一轮满意。在全镇干部群众、医务人员和爱心志愿者的高效协同下,龙塘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实现了有序推进、高效完成,为实现全面打赢疫情阻击战,绘就了为民实干的“担当底色”。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