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民权县龙塘镇:群众利益无小事 赴京追薪暖民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3 11:17:25 浏览次数: 【字体:

    

    “刘镇长、司主席,谢谢你们,可真是给俺帮了大忙了”2022年2月22日一早,为讨要薪水而四处奔波的龙塘镇寄岗村村民杨孝勤一行三人,满面笑容的将一面“进京为民讨工资 服务民生办实事”锦旗送到龙塘镇镇长刘相伟、人大主席司永田手中。

      近日,龙塘镇寄岗村管区书记司永田在日常开展工作中了解到:辖区寄岗村村民杨孝勤等20人2019年被拖欠31万元工资至今,得知相关消息后,龙塘镇相关负责人及龙塘寄岗村村支部书记立即前往村民家中了解情况,后经了解得知,2019年杨孝勤等人在北京市大兴某生物医药基地建筑工地工作半年,后该医药基地因经济原因倒闭,但杨孝勤等人被拖欠的工资并未结清,且多次索要无果。

      了解情况后,龙塘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以“跟进处置、问题化解”为抓手,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以党委书记张一鸣为组长,党委副书记、镇长刘相伟为常务副组长,人大主席司永田为副组长,信访办、司法所、派出所、村委等工作人员为成员的联合调查组。

      龙塘镇联合调查组分工协作,一方面着力安抚群众情绪,多次到寄岗村指导部署相关事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严之以法,倾听且适时引导他们要合理合法维护权益,全力为群众做好拖欠工资调解、讨还工作;另一方面联合调查组到该医药基地驻地,积极与当地社区管理会、劳动纠察等相关职能部门取得联系,会同相关职能部门与该基地相关负责人进行协调,耐心细致地向其释明相关法律法规和权力义务,讲明群众要求结清工资的需求,督促公司支付工资。经过多方协调努力,目前,该医药基地已现场将10万元工资打到杨孝勤等人账户,承诺该基地拍卖后,资金到位,立即交付剩余未偿还工资。

      拿到工资后的村民各个笑逐颜开,感谢党委政府为他们讨回了工资。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龙塘镇党委政府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做人民群众最可靠的坚实后盾。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