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龙塘镇:扎实开展植树造林及人居环境整治扮靓美丽乡村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7 14:57:48 浏览次数: 【字体:

09239dbdbf84443b99b563ad044d8ed2.png

2月7日至2月16日,龙塘镇将植树造林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结合,按照“逐村实施、全员参与”的方式,以镇、村公路沿线、河边为重点,采取卫生整治、绿化美化相结合的综合整治方式,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卫生城创建成效。

317909b2c8e94bac964d55b7c9189b3c.png

龙塘镇及时组织召开动员会,对活动进行全面部署,责任具体到村、到人;各村积极动员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到行动中来,集中在镇、村主要路段进行植树造林及美化、亮化环境行动;充分利用会议、广播、微信、宣传条幅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植树造林的重要意义,增强广大群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意识和植树造林的责任感、使命感,营造全民参与植树造林工作的良好氛围。

91fa387aa3ab46d18638a67976796983.png 

“2021年以来我镇围绕人居环境整治5年行动,立足实际,把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作为推进乡村建设、实现乡村振兴的突破口,把实现人居环境整治‘三无一规范一眼净’为工作中心。多次邀请第三方测评公司对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测评打分,综合列出优次,实行奖惩。通过强夯实责任、宣传发动,上下联动,着力打造干净整洁、宜居靓丽的农村人居环境,真正让农村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同时我镇结合各村自然条件和实际情况,制定植树造林详细规划,明确栽种树木的任务数和具体位置;实行‘包村领导负责、镇村干部分片包抓、群众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各村具体负责各自区域的植树任务,细化到村组、路段、地块,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把河边、村庄周围、主要路段两旁作为植树造林的重点,充分利用沟、河、路、渠、堤等区域,按照标准和 要求开展植树造林,把造林与造景相结合,做到应绿尽绿,确保植树造林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龙塘镇人大主席司永田说。

8e2cf8ee93b5499e961c448d57ae60fc.png

截止目前,民权县龙塘镇已组织镇村干部、公益性岗位1000余人次,出动大型机械200余台,各类车辆300余辆,对各村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全面清理沟渠边、房前屋后、公共场所以及道路两侧的杂草、杂物,对生活垃圾、生产垃圾、建筑垃圾实行大清扫、大清理、大清运;严格落实店铺门前“五包”等要求,栽下了千株景观树木,清理了80余吨杂草杂物,清除了各村的墙体小广告。相较之前,群众生活环境变得更加干净、舒适了。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