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孙六镇多措并举落实河长制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7 15:07:21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孙六镇扎实开展河长制工作,明确镇内每一条河流有人管,管的住,管得好。

    一是责任落实。由镇党政领导担任镇级河长,各村书记担任村级河长和巡查员,建立镇、村两级河长责任体系。二是宣传动员。河长制工作通过微信、微博、LED电子屏、河长制公示牌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引导村民们参与到河长制日常工作监督和和保护中,传导压力,发挥群众监督的力量,组织宣讲队、志愿者开展河长制工作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等进行广泛的宣传动员,保护水源地的清洁。三是加强巡查。河流巡查工作镇、村级河长最低每周一次的频率开展,重点查看河道的清洁卫生和水流水质情况,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跟踪整改,要求做到发现一处及时消除一处。四是污染管控。定期对镇内养殖户深入家中,督导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对养殖户地址、圈舍面积、污水处理设施等进行全面普查,帮助养殖户提升环保、法律意识,明确养殖者的环保主体责任。五是河道清理。通过每年春秋两季的定期清河行动,以及“清四乱”、“一河一策”、常态化清理等工作的开展,确保水清、河畅、岸绿、景美,为孙六镇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