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孙六镇:发展“菜篮子” 鼓起“钱袋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3 09:42:42 浏览次数: 【字体:

71b50e76b17b430a97799449bd88066b.jpg

     走近赵西村头,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公路两旁车水马龙,一大早利用农闲季节前来务工的周边的村民熙熙攘攘,现场收购大棚“小青菜”的商贩车辆就停靠在温室大棚旁,场面热闹非凡,呈现出一排繁忙景象,映衬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新形势下的良好发展势头。

    “往年的冬季农闲时节,俺村的大多数中年妇女没有活干,打麻将、玩扑克的应有尽有,可今年就不一样了,村里的不少妇女每天早起送完孩子上学后,就会主动来到这里帮助收获小青菜,不仅耽误不了照顾家庭,而且还能够挣一笔不菲的务工收入。”后庙村村民张敏红高兴地说。

    据了解,赵西村共有52个大棚,镇村干部积极为大棚找出路,大棚蔬菜基地由孟庆刚承包,然后给贫困户分红的经营模式,吸纳赵西村周边的留守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带动当地百姓增收致富,为该村“促就业、稳增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出了贡献。

    “这两天出菜量大,工人一摘就是10来个小时,我们发展大棚蔬菜产业,20天可收一茬,每棚收入可达1万元,不仅富了自己,还解决了周边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孟庆刚边说边将一筐筐采摘的“上海青”过秤、装车。虽然忙前忙后很辛苦,但他脸上仍难以掩藏收获的喜悦。

    该镇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探索“党建+产业+农户”多元化发展新路径,不断培育发展壮大农村经济,为推动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力。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