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开展夜间巡逻 守护群众安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0 15:23:06 浏览次数: 【字体:

643c840044e84522aef972575c3fdbe6.jpg

     为进一步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营造和谐稳定的乡村治安环境。近日,花园乡开展夜间巡逻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每天晚上8点,花园乡夜间巡逻队员们就开始了巡逻。巡逻队伍由党员干部、村“两委”成员、网格员及社区志愿者组成,按照行政区域规划好路段、片区,无死角、无盲区进行夜间巡逻,巡逻时间一直持续到次日5点。

     花园乡吴老家村巡防队员吴红忠说,“我是咱村的巡防队员,我自愿加入咱治安防范这一块儿。我们一共有一二十个人,分了几班。虽然天气非常寒冷,我们一直在坚持,为了咱(我)村民的财产安全,我非常乐意”。

     有了这样一群“守夜人”,百姓安全感十足。巡逻队受到了广大村民的欢迎与好评。

     花园乡赵红坡村村民王国军高兴地说,“现在俺村的巡逻队每天晚上都在村里面转好几圈,群众的安全感很好,这个睡觉很踏实,安全感群众非常满意”。

     10月份以来,花园乡充分发挥乡、村两级治安巡逻队作用,在辖区范围内加强夜间巡逻,重点对治安隐患点、人流密集地、商超场所等加大巡逻力度,并向村民宣传扫黑除恶、反电信诈骗、防盗防火等知识,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花园乡乡长杨德志说,“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巡逻力度,广泛发动群众,营造“人人参与平安创建、创建平安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真正把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幸福感落到实处”。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