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双塔镇三项举措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30 09:04:0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更好地落实依法治国的工作要求,双塔镇采取三项举措扎实开展依法治治理工作。做到干部用法治思维处理问题;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诉求。

    强化普法宣传,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积极采用张贴宣传横幅、举办法治文化演出,及时更换宣传栏内容、散发宣传页等与微信群、朋友圈等新型宣传方式相结合,为群众普及法律常识。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普法的专业水平。积极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队伍,成立基层普法宣传员、普法志愿者小分队。并定期组织法律知识培训班,普法人员进行法律知识培训,提高其法律专业素养,以便更好地服务群众。畅通司法渠道,拓宽法援的多种渠道。开设群众法律服务热线,积极解答日常群众来电咨询,充分发挥好群众身边的“法律顾问”作用。此外,为使群众能够更加高效地通过法律手段来解决纠纷,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该镇司法所在办公区内设置了网上律所查询平台,通过网上和律师交流,切实解决群众的法律需求。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