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王庄寨镇“四措并举”积极开展防汛除涝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30 08:49:28 浏览次数: 【字体:


 

由于受台风“烟花”影响,目前我镇是全县降雨量最大的乡镇,并且降水还在继续,为了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王庄寨镇对防汛除涝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切实把防汛排涝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安全度汛。

一是严格落实防汛应急预案。成立防汛指挥部,加强防汛工作组织领导,明确防汛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使命担当,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同时镇党政主要领导多次召开防汛除涝专题会,并深入辖区督导检查防汛除涝工作

二是充实防汛应急物资。应急车辆24小时待命,配置便携发电机、抽水泵、铁锹等应急物资,并安排两台重型推土机在镇政府院内备勤满足防汛要求。

三是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明防汛纪律要求,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分管区强化夜间巡逻,所有人员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做到闻令而动,并对值班人员不定时集中点名、测酒,确保人员在岗在位。

四是突出重点区域防汛。要求全体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全面深入排查群众住房安全情况,进一步加大河道、坑塘、沟渠疏通、田间积水排放、桥涵安全等,并在重点低洼路段设置安全警示标牌,积极组织村民开展防汛除涝自救,全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