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我为群众办实事】南华办事处公正调解群众矛盾纠纷赢民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7 10:26:03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7日,南华街道办事处潘庄村委接到群众送来的“公正调解,为民解忧”锦旗,引得群众前来围观拍手称快齐声喝彩。
        办事处在开展党史实践教育活动中,潘庄村委领导班子通过走访了解,潘庄村马某与女儿因土地产权所有、财产分配、老人赡养权等产生分歧,一家人闹得不愉快,老马与女儿产生嫌隙,隔阂渐远,办事处司法所、村委会及时出面进行调解,对马某土地所有权进行分包转让,对马某女儿进行苦口婆心批评教育,使马某女儿及时醒悟,悔不当初,血浓于水,深刻认识到赡养老人是每个儿女应尽的义务,一家人摒弃前嫌言归于好。这就发生了开头一幕一家人摒弃前嫌喜气盈盈来把锦旗送。
        村委会及时了解,快速反应,配合司法所以人为本,公正调解群众矛盾纠纷,为群众排忧解难,让社会上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平息社会矛盾纠纷,弘扬社会正能量,营造了良好的社会风气。
        学“党史”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办事处立足方便群众生产生活,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扶贫济困,结合“主题党日”、“三五”工作日活动,走近群众,开展麦田病虫害管理、疫情防控宣传、禁毒宣传教育等活动,拉近与群众“鱼水”关系,学党史,比学习,比干劲,赶超先进,树形象,积极营造“比学赶超”党史实践教育活动良好氛围。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