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南华办事处:做好节后收心归位 精心谋划重点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0 09:07:20 浏览次数: 【字体:


新年开新局。近日,南华办事处积极做好节后收心归位,紧紧围绕各项目标任务,理清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认真谋划,务实创新,重点部署,为全面完成新的一年工作目标任务开好头、起好步。

一是抓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积极开展村(居)环境整治活动,从源头上加大环境治理力度,认真组织人员对村(居)街道、重点路段、房前屋后进行清洁家园卫生环境综合整治活动,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开展大气污染防治,部门联动,多措并举,层层下达任务,加强背街小巷扬尘治理,做好裸露黄土和建筑垃圾覆盖。

二是抓好节后“双违”治理。采取多项举措开展“双违”整治工作,强化宣传教育,采取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强化宣传教育和管理,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对重点区域,强化治理手段,严格监管,对违法建设的,铁腕拆除,严惩“违建者”,形成震慑,加大治理违法用地力度,积极营造管地用地的良好环境。

三是抓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强化组织,周密部署,压实责任,网格化管理,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思想认识,多措并举,狠抓责任落实。明确副职带班做好节日间值班值守工作;多管齐下,组织村(居)干部分片区采用发放宣传单等多形式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多方联动,聚集重点,形成合力,派出所、食药所部门联动,做好超市、饭店、宾馆等重点场所管控,加强重点时段监管,在元宵节前后等重点时段,进行严防死守,对管控不力的村(居)严格追究责任,做到安全生产宣传排查无死角,加大排查力度和频次,发现一起,惩处一起。

四是抓好禁毒铲毒工作。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村(社区)无线广播平台及防诈骗微信群、发放宣传单、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形式大肆宣传,使禁毒铲毒工作深入人,落实工作责任制,部门联动,强化责任,明确各村(居)责任分工,让打击罂粟种植无死角,层层夯实责任,签订目标责任书,对发现的罂粟株苗坚决予以铲除,做到工作不留死角和盲区。

五是抓好村(居)换届工作。统筹安排,多措并举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科学指导,严格工作程序,按照换届选举工作方案、程序,采取调查走访、组织面谈等形式,确保选举出群众最依赖、带领群众致富的科技带头人,对新当选的村(居)“当家领路人”把好关,选好人,用对人,不断加强思想廉政教育建设,“扶上马,送一程”。加强监管,做好思想政治引导,筑牢思想基础,强本固基,选好、用好、呵护好新当选“当家人”,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典型引路作用,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带领群众勤劳致富发挥“排头兵”作用。

六是抓好春季植树造林。倡导早收心、早谋划、早部署的工作作风,统一思想,积极宣传,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深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栽植花木,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优化环境治理,高标准栽植绿化苗木,指导各村(居)及时对绿化苗木、绿化带浇水、修剪养护,确保“栽得上、栽得好、栽得活”。

七是服务好重点项目建设。紧紧围绕重点项目建设,立足职能,强化服务意识,主动作为,转变工作作风,提前介入,寓管理于服务之中,积极主动地为项目建设用地排忧解难,提高工作效率,创新工作思路,与高新区等单位做好协调配合,优质服务项目落地,及时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进行督促指导,确保项目进展顺利。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