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王桥镇四项措施持续推进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0 09:06:37 浏览次数: 【字体:


春节期间,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减少环境污染,王桥镇多措并举,强化组织部署、宣传引导、网格管控、督查巡控、打击惩处、应急处置等各个环节工作持续深入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各项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将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成立专班、明确专人,坚持逢会必提、有会必讲,严格落实“全域、全时段”禁燃禁放要求建立和落实责任追究、巡查督办、调度推进、联合执法、举报等机制,持续开展督导和检查,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分解落实责任,确保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悬挂横幅、利用LED显示屏、签订承诺书、出动宣传车、微信群等方式加大对文明过节、移风易俗的倡导和燃放烟花爆竹对公众生命财产安全及空气环境的污染的宣传。要求各村支部书记通过大喇叭“硬核”喊话村民,用“乡音土话”反复强调提醒;充分发挥网格村民小组的作用,明确每人分包10户,挨家挨户宣传全域全时段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工作规定,提高群众知晓度、配合度、支持度。另外,对典型案例查处情况予以曝光,促使商户、企业和个人严守禁售禁放规定,形成震慑。截止目前,共悬挂条幅标语120余条,出动宣传15车,散发各类宣传单2000余份,依法依规拘留4人。

三是协同配合,加强排查。联合派出所、综合执法大队等组成检查小组,对全所有超市、商铺、摊贩进行常态化检查,形成监管合力,坚持“快查、快处,从严、从重”原则,严厉打击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对违法责任人第一时间采取强制措施,并公开曝光;对烟花爆竹生产、销售、运输环节实现全链条、全区域监管,杜绝烟花爆竹在市场上流通;加强督查巡查,利用“蓝天卫生”监控平台,进行巡查检查。

四是强化督导,严格问责。紧盯重要时段,在除夕、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六期间由镇班子成员亲自带队,镇全体干部共同参与开展督查巡查,分工包片,定人、定岗、定责,盯牢看死,无论红白喜事、开业庆典等,及时发现、查处违法违规销售、燃放行为。同时镇纪委不间断巡查督查干部在岗在位和工作落实情况一经发现因工作不力造成失控现象将严肃问责,确保禁售禁放烟花爆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