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王桥镇扎实推进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2 09:15:2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充分做好2021年兵役登记和春季征兵工作,有效提升兵源数量和质量,王桥镇党委、政府加强领导,强化责任,不断加大征兵工作政策的宣传力度,扩大征兵工作宣传的覆盖面,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多效并举扎实稳进开展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及时召开征兵工作专题部署会和推进会,传达上级征兵工作要求和学习优惠政策,科学制定征兵方案和推进措施,充分发动村组干部对适龄青年开展宣传,尤其是对大学生青年精准发力,确保所有适龄青年知晓相关政策。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氛围。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宣传,在镇主要街道悬挂横幅、各村张贴宣传标语,利用村级大喇叭、村组微信群等宣传征兵政策和征兵要求,在全营造征兵浓厚氛围;由专人负责解释工作,确保每一位适龄青年都能熟悉流程、清除条件、知晓政策。

  三是加大排查登记,拓宽渠道。在镇党委、政府统一的部署下,各村通力协作及时做好意愿底数摸排。并在对适龄青年的数量、身体状况、文化程度及身体素质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的同时,积极拓宽渠道,利用在校大学生、职高学生等人员放假在家的有利时机,深入其家中进行宣传动员,给学生及家长讲解优抚优待、扶持就业等政策,安排专人负责网上报名工作,指导有意向的学生完成网上报名流程操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征兵各项工作。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