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孙六镇六措并举全面吹响脱贫攻坚冲锋号角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8 18: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c156c88ee5434dfab7eb1d98399e6fa0.jpg

       脱贫攻坚国家大普查将至,为做好全面普查工作,确保零问题通过普查。近期,孙六镇全体帮扶人员争分夺秒,奋战在一线,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举措做好迎检各项工作。

       一是凝心聚力,迅速行动。孙六镇各村立即召开迎接脱贫攻坚普查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全体帮扶责任人、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严格按照市县扶贫办迎接脱贫攻坚普查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的使命感,迅速完善各项工作,将脱贫攻坚普查各项工作做到细处、落到实处。
       二是明确责任,各司其职。按照已制定的镇、村迎接普查方案工作分工和岗责要求精心组织,即各司其职,又相互配合,共同抓好固化明白人培训、后勤保障、向导、研判等各项工作落实,务必做到层层相连,环环紧扣,不出差错,不漏死角,确保普查零问题过关。
      三是深入宣传,营造氛围。近期,孙六镇帮扶人员充分利用周末与晚上业余时间,通过入户走访慰问、召开群众会等形式,扎实做好每一项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和群众培训、引导工作,进一步加强非贫困户、贫困边缘户及脱贫户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知晓率和认可度.
     四是强化措施,整治环境。各村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党员干部、、保洁员、群众等做好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并督促指导各村农户做好房前屋后、房间、客厅、厕所、厨房及个人卫生等。同时,安排各村保洁员全天候进行保洁迎接普查,保持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干净整洁,以生态宜居、乡风文明、干净整洁、积极向上的状态迎接脱贫攻坚大普查工作。
     五是精心组织,完善资料。组织驻村干部、帮扶单位干部、镇、村干部入户走访,对照普查细则,以村组为单位,集中把脉会诊,户户过关。同时,进一步完善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户一档”、扶贫记录、走访记录等资料,及时更新明白袋相关资料数据,确保纸质材料与系统数据、实际情况均保持一致。
     六是严明纪律,有责必究。明确各村责任组长为第一责任人,驻村第一书记、干部、包村责任人为直接责任人,按照“谁包户,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把普查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记在心上,并科学制定切实可行的普查工作应急预案,对普查工作懒散、无责任心的人员,将追究相关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普查工作。


终审:超级管理员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