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王桥镇:“三夏”一线党旗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4 18:00:50 浏览次数: 【字体:

    党员站出来、党徽亮起来、党旗飘起来!为全力打赢“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攻坚战,王桥镇党委充分发动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肩扛党旗,佩戴党员徽章,深入一线,服务“三夏”生产,让党旗飘扬在“三夏”一线,让党徽闪亮在一个个防火监测点,共同构筑“三夏”防火禁烧的坚固防线。



    一面党旗就是一个战斗堡垒
    将临时党支部、党小组建在禁烧第一线,实行网格化管理,划片包干,遥相呼应,协同作战,将看护帐篷搭建起来,形成固定的瞭望看管点。目光所及处党旗迎风飘扬在田间地头,一面党旗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个“堡垒”就是一道风景。


    一名党员干部就是一名战士
    党员干部戴上巡逻红袖章,通过多种形式宣传“三夏”防火和秸秆禁烧;紧盯收割作业机手,通过“五查三看”(查油路、查电路、查消防灭火器、查灭火应急用水、查收割机易热部位麦秸、麦糠堆积情况,看留茬高度、看周边电线、看群众有无火种)做好防火工作;骑上电动车,带着党旗和铁锹、扫帚、灭火器等物资进行田间巡逻,多角度、多层面、无盲区的共同做好“三夏”防火及秸秆禁烧工作。
    一个关怀就能温暖一方人心
    在禁烧前期,党员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入户走访,主动深入排查了解掌握农户的家中情况,查看有无麦收困难,并登记造册。麦收期间,成立“党员帮扶队”,帮助登记造册的村民联系农机,做好收种“一条龙”服务,确保贫困户、低保户的粮食颗粒归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也温暖了一方人心。


终审:超级管理员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