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人和镇召开餐饮食品安全培训暨集体聚餐调研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8 15:25:2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保障农村集体聚餐的食品安全,5月25日,人和镇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餐饮食品安全培训暨集体聚餐调研座谈会。人和镇党委、镇政府主要干部、民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和镇监督管理所、各村书记、餐饮从业业主共14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无小事,要以“四个最严”的标准落实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保障全镇人民“舌尖上的安全”。并对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工作提出明确“四个强化”:一是强化备案管理。建立乡村厨师档案并上报食安委,乡村厨师持证上岗并定期参加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二是强化报告备案制度。聚餐须提前2天向所在村委会提出报告,村委会受理集体聚餐报告后立即向镇政府报告,镇政府须在24小时内派出食品卫生工作人员现场审查并督促整改。三是强化食品安全。聚餐承办者按照食品安全法对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和餐饮具清洗消毒等相关要求严格执行,选用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合格、持有健康证明的乡村厨师承办。一旦引发的食物中毒或可疑食物中毒事件,举办者及厨师应立即向村委员会报告。四是强化追责制度。对违规举办聚餐造成食物中毒或者其他食源性疾患,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对不依法履职的将依法依规追责,造成严重后果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报告地有传染病正在流行的,禁止举办集体聚餐。

最后,会议强调:“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关乎百姓的健康甚至生命,食品安全压倒一切,人人都需要安全的食品,人人都要维护食品安全”。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